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一案例入选全省RCEP最佳实践案例和优秀实践案例

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3:5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贸促会、青岛海关、济南海关联合公布山东省RCEP最佳实践案例和优秀实践案例名单。我市《依托外综服平台架起中小微企业享惠RCEP“快车道”》获评山东省RCEP优秀实践案例。

本次评选是我国首次开展省级范围RCEP实施典型案例的培育评定,对有关产业、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抢抓RCEP开放发展机遇具有一定示范引领作用。

荣成皇朝马汉外贸综合服务有限公司是山东省食品领域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代表,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服务对象涉及260多家企业。RCEP正式实施后,该公司组建成立RCEP研究中心,汇总制定《RCEP政策服务指引手册》,重点围绕食品、水产品等商品,帮助所服务的中小微企业运用RCEP等自贸协定关税减让。RCEP生效以来,该企业指导、协助中小微企业为近千批出口货物申办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享惠货值8400万元,全年可降低出口关税成本约150万元。着眼于RCEP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统筹进口和出口,推动合作企业从日本进出口冰鲜、冷冻水产品,预计企业每年可节省进口关税约756万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加强政策引领,当好政策宣传的“扩音器”,联合荣成海关举办全市RCEP政策解读培训会和实地考察学习活动,组织区镇街和相关企业进行系统学习,同时结合企业需求,举办各类政策宣讲和市场开拓活动,指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有利政策并有效防范和规避贸易风险,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