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荣成市商务局、荣成市公安局、荣成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度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的实施方案

时间:2022年08月03日 09:50 来源:荣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一、抽查项目

商务部门检查事项为: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的检查。

公安部门检查事项为: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治安状况、买卖伪造票证等活动的监督管理。

生态环境部门检查事项为:对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行政检查。

二、检查内容

商务部门检查内容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合法合规情况。

公安部门检查内容为:检查回收拆解企业是否存在买卖或者伪造、变造《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的情形; 检查企业是否存在明知或者应当知道回收的机动车为赃物或者用于盗窃、抢劫等犯罪活动的犯罪工具,未向公安机关报告, 擅自拆解、改装、拼装、倒卖该机动车的情形

生态环境部门检查内容为: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过程中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废旧电瓶、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的贮存、处置情况。

三、检查对象

荣成市两家资质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

(一)抽取范围:抽取两家荣成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

(二)抽查比例:按照信用风险等级分类抽取,其中A级10%、B级100%、C级0%、D级0%。

四、检查时间

2022年8月2日—10月31日。

五、检查人员

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6名执法人员。

六、抽查结果的录入和公示

检查结束后,通过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录入检查结果,并及时向社会公示。


2022年7月28日

荣成市商务局2022年度汽车市场监管双随机抽查.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