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专题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

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5:1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18日,威海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专题会议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优化疫情防控机制措施。会议在我市设分会场,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汇报我市相关情况,市领导申万兵、李彦伟、刘全良在分会场收看会议。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落实威海市会议精神,抓好我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深入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聚焦存在问题,补齐短板漏洞,持续用力、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会议强调,要提升执行力,牢牢抓好冷链从业人员闭环管理、进口冷链非冷链物品管控、海上疫情防控、公共场所登记扫码、应检尽检等措施,保证落实标准,提高落实效率,加大督导检查和刚性约束力度,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高效、高质量落实到位。要打好提前量,统筹抓好集中隔离点储备、基础数据库完善、核酸检测能力提升、流调队伍建设等工作,优化工作流程,抓好物资储备,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系统性。要下好“先手棋”,紧盯休渔期结束、学校开学等关键阶段节点,认真做好职务船员、船长、船东等教育引导,健全完善渔港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完善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范,加强学校人员防疫知识技能培训,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环节不出问题。要善打“主动仗”,聚焦冷链物流、自捕回运、港口码头、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和关键领域,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完善责任链条“闭环体系”,充分发挥村居、社区作用,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和行动自觉,织牢织密基层防控网络,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