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荣成市发展和改革局、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粮食购销“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的实施方案

时间:2022年07月08日 15:29 来源:荣成市发改局 浏览次数:

一、抽查项目

粮食购销情况。

二、检查内容

1.粮食和储备部门检查事项为:粮食流通市场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为:粮食收购者备案情况;粮食收购者执行质量标准情况;粮食收购者支付售粮款情况;粮食经营者建立台账和报送统计数据情况;粮食经营者使用仓储设施、运输工具情况;其他有关粮食流通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2.市场监管部门检查事项为:(1)对粮食经营活动中价格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2) 在用计量器具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为: (1)检查是否存在压级压价、抬级抬价;不执行最低收购价政策;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2)对使用计量器具,以及计量检定等相关计量活动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三、检查对象

(一)抽取范围:荣成市夏粮购销企业列入本次抽查范围。

(二)抽查比例60%。

(三)按信用风险分类抽取。

A级50%,B级100%。

四、检查时间

2022年7月10日—11月30日。

五、检查人员

荣成市发改局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荣成市市场监管局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

六、抽查结果的录入和公示

检查结束后,通过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录入检查结果,并及时向社会公示。

荣成市2022年夏粮购销双随机检查名单.xls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