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产业链发展暨重点招商项目专题调度会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15:2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5日,我市召开产业链发展暨重点招商项目专题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产业链工作专班以及发改、工信、人社、地方金融服务中心4个部门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华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5+2”产业链,充分发挥市级领导带头作用,与各相关单位一起,共同研究产业链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全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壮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会议要求,要围绕培育产业主力军抓招商引资,更加注重招引新兴产业,更加注重发挥好“链主”企业作用,更加注重招引投资体量大、带动效果好的产业项目,更加注重各产业链之间的信息共享,确保产业链招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围绕提高产业集聚度抓园区建设,做好各专业园区的包装策划,以产城融合的理念推进园区规划建设,跟进各项手续办理,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招商推介,主动向上对接争取优惠政策,尽快实现园区规模化发展。要围绕强化产业承接力抓要素保障,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在用地、用工、融资等方面下功夫,着力解决原材料受限的问题,为项目落地和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围绕激发产业新动能抓创新驱动,重点做好科技研发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四新”经济培育、产业人才引育四方面工作,以全面创新推动产业链突破发展。要围绕厚植产业新优势抓政策支持,聚焦申报一批资质、谋划一批项目、争取一批资金,做好借势借力文章,着力解决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要围绕构建产业生态圈抓营商服务,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服务企业与服务产业”“服务保障和行业监管”3个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服务和监管“无事不扰、无处不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