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0:30 来源:荣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城乡建设局、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建设局,各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营造公平公正的建筑市场环境,根据威海市住建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以下简称“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注册地在本市的建筑业企业,本市辖区内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建筑业从业人员。

二、检查内容

(一)系统各单位

1.对市场各方主体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处罚以及信用惩戒情况,包括检查记录和发现问题责令整改、核查、处罚处理记录以及不良信息录入情况。(责任科室:建筑安全科、建筑市场科、行业发展科)

2.对进场招标的房建市政工程监督情况、执法记录,对发现的问题、收到的投诉处罚处理记录。(责任科室:建筑市场科)

3.电子化监管系统建设使用情况。房建市政工程招标投标监管系统的应用情况,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使用情况、信息更新情况,实名制管理移动端 APP推广使用情况。(责任科室:建筑市场科、行业发展科)

4.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件查处情况、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管理情况、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情况等。(责任科室:劳务用工科)

5.开展相关检查活动的具体情况,包括通知文件、现场记录、 整改情况等。(责任科室:建筑安全科、建筑市场科、行业发展科、劳务用工科)

(二)市场各方主体

1.建筑施工企业(含装饰装修企业)、监理企业资质合规情况。重点检查近三年来新获批的企业执业注册人员配备达标情况,其中建筑施工企业只检查最低等级资质企业。(责任科室:建筑安全科、行业发展科)

2.工程承发包情况。违法发包、转包、挂靠、出借资质、违法分包、超资质承接工程等违法违规情况。(责任科室:建筑安全科、建筑质量科、市政质量科)

3.招标代理机构依法依规从业情况。重点检查招标代理机构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息报送系统”报送信息真实性、招标文件的合规性情况。(责任科室:建筑市场科)

4.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重点检查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员、安全员,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等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在岗履职、实名制考勤情况。(责任科室:建筑安全科、建筑质量科、市政质量科、劳务用工科)

5.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一书两金一户一卡一牌”落实情况,实名制更新率、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情况,建设单位按要求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情况。(责任科室:劳务用工科)

三、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选派骨干力量参加检查,在检查中要严格落实稳增长稳市场保就业有关要求,加强对市场主体的行为监管,及时消除有关违法违规隐患,对照上述检查内容,结合实际开展2022年度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以企业或项目为单位填写检查记录表(附件2-附件5)。本次检查由建筑安全科牵头,确定检查时间后,其他科室配合统一检查。

附件:1.建筑市场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事项清单

2.施工企业(含装饰装修企业)检查记录表  

3.监理企业检查记录表                    

4.招标代理机构检查记录表

5.项目检查记录表      

6.建筑市场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汇总表

 7.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履职情况检查表

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 年 6 月 30 日

附件: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事项清单.docx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