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
    • 索引号:11371082004363423Q/2022-03978
    • 发布单位:荣成市民政局
    • 内容分类:业务工作
    • 成文日期:2022-06-2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市民政局举办“政府开放日”活动,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13:41 来源:荣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建设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推动政务公开与行政执法、政务服务、改善民生等领域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民政工作的满意度,6月24日,市民政局在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举办“聚焦兜底保障  谱写民生新篇”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10名市民代表走进局机关,通过政策宣讲、座谈交流,深入解读民政政策,听取市民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座谈会上,民政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民政各项职能及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救助、婚姻登记、殡葬、养老、儿童福利、重点群体保障等居民关心的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加深了市民对民政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市民对民政政策的知晓度,增进了公众对荣成民政的支持和认同。市民代表们对暖心食堂、“海螺姑娘”、残疾人救助帮扶等工作交流了切身体会,针对社会救助服务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市民政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政务公开,扩大政务公开渠道,让更多群众了解民政工作,更好接受群众监督,让民政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全力推动民政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