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徐明调研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渔船管控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5:5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到崖头街道、港湾街道、斥山街道等处,调研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渔船管控工作,强调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管理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不打折扣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把渔船管控力度不放松,守牢渔船管控底线。市领导王得志、李彦伟参加活动。

徐明先后到崖头街道台上社区、华侨社区,港湾街道大鱼岛旅游码头、渔人码头社区,斥山街道合悦社区等处,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基础台账,详细了解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渔船管控情况。

徐明指出,社区是城市的基础细胞、基本单元,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立足共建共治共享,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信用融合,打通生活圈、生产圈“信息壁垒”,做好居民自治、物业协同、网格支撑等要素深度共融文章,充分发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社区居民“会客厅”,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强楼长、单元长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业委会、社区“小巷管家”“社区通”队伍等中坚力量作用,在社区基础设施提升、提高服务群众水平等方面持续发力,帮助解决停车难、噪声扰民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抓实抓牢社区疫情防控,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等机制,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带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常态化做好外来人员报备摸排、“应检尽检”志愿服务等工作,强化公共场所码使用、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和行动自觉,织牢织密社区防控网络,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压紧压实渔船管控责任,充分发挥村居、社区“探头”作用,强化养殖渔船、垂钓船、快艇等重点船舶监管,加大重点海域、养殖码头、岸线浅滩等关键点位巡查力度,确保渔船管控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