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围绕“走在前、开新局”,我市紧盯重点项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连日来,维尔塔宠物食品项目正加紧建设施工,有望年底投产使用。该项目规划建设2.9万平方米加工车间、2200平方米研发展示中心、2800余平方米的宿舍及餐厅配套设施,配备多套宠物零食罐装切片自动化生产线、冻干产品线。

自今年2月上旬开工以来,工人们抢抓生产,现已按期完成预定计划。斥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连晟利告诉记者,目前,维尔塔宠物食品进展顺利,完成车间一层主体施工、冷库主体框架完成80%,办公楼一层脚手架支设完成,计划7月底完成2号车间封顶以及冷库主体施工。

未来几个月,该项目将进行设备进场安装,车间封顶;内外装饰装修,路面硬化施工等;预计12月,土建施工基本完成,车间投入试生产。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3.2亿元,逐步打造成为一处集宠物食品及特种食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创新产业基地。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连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抓项目的劲头不减。

在山东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动力锂电池电解液自动化生产线已调试完毕,正在进行灌装作业。二期厂房正在加紧建设中,建成后产能将提升到2万吨。“上个月一期厂房已经调试完毕,已经进入了量产阶段。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进二期厂房的建设,争取今年年底达到满负荷生产。”山东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行政人事专员孙佳慧说道。

目前,我市14个省级重点项目中9个实施类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复工率100%,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12.4亿元,投资完成率54.9%;42个市级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100%,截至5月底完成投资103.43亿元,投资完成率62.7%;84个荣成市重点产业项目已开复工76个,开复工率90.5%。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