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市场监管】计量靠前服务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0:12 来源:荣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一台秤关乎百姓利益,斤两之间存在公平得失。近年来,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将“民生计量”放在重要位置,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23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组织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服务中心计量检定人员对我市22个镇街的小商店、小超市、海鲜店等使用的电子秤进行专项计量检定。

这次计量检定是靠前服务,在每个镇街的市场监管所进行计量检定,减少商户检定时间和路途奔波,得到广大商户的一致好评。经过17天的检定,出动专业技术人员52人次,共检定电子秤1173台,受检业户932家。在检查过程中,计量人员对检定合格的电子秤,在其醒目位置加贴了检定合格标签,对检定不合格的,检查人员当场责令停止使用,检查中主要发现问题是:部分业户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依旧使用市斤秤;部分电子秤超出误差范围;法定计量标识不完整等。

计量人员还现场向商户耐心解答电子计价秤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电子秤防作弊方法。

通过开展专项计量检定检查,提高了我市经营商户的计量法治意识,有效地震慑了利用计量器具进行作弊的违法行为,切实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得到了商户和市民的一致好评。

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服务中心将“民生计量”尤其是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的工作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坚持上门服务靠前服务进行检定,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百姓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