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市场监管】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新型监管机制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3:42 来源:荣成市社会信用中心 浏览次数:

一是建立信用承诺工作机制。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建立起多元化信用承诺体系, 28个行业主管部门按照权责清单,梳理了适用主动承诺型、市场准入型、行业自律型、容缺受理型、告知承诺型以及失信修复型的行政事项150多项,企业信用承诺书签订率超过200%以上。二是推行差异化信用监管机制。出台了《荣成市市场主体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制订出根据企业信用状况采取降低或增加抽查比例和频次等奖优罚劣的差异化监管措施,有效解决“盲目执法、重复执法”问题,执法效能提升60%以上。三是做实信用联合奖惩机制。大力推行“跨行业信息共享、信用联管”模式,组织法院、市场监管、人民银行等单位,在40多个领域签订联合惩戒备忘录,对行业内的失信行为,在主管部门进行依法惩戒的同时,其他相关部门也同步跟进约束,有60多个企业因违法用工、拖欠税款被取消相关资格。创新了信用“三同步”(同步信用宣传、同步信用约谈、同步信用修复)工作法,对150家失信企业安排“管家式”专人服务,使企业尽早摆脱“信用危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