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全市2022年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4:3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全市2022年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成山鸿源海洋牧场举行。几十万尾鱼苗被放流大海,畅游黄渤海海域。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此次主要放流品种为牙鲆苗、花鲈苗、海蜇苗,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增殖放流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修复渔业资源,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为保护蓝色海洋贡献一份力量。“今天我把鱼儿亲手放到海里,感觉特别有意义、特别开心,我以后要好好保护海洋生态,让鱼儿能够在海洋里自由自在地畅游。”市民鞠卓颖说道。

我市高度重视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工作,形成以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为主,人工鱼礁建设、海底森林营造和深水网箱发展相配合的生态修复体系,产生良好的生态和经济效益。在稳固海带等传统养殖品种的同时,我市还积极整合养殖资源,开展增殖放流,藏“粮”于海,以海养海、以养兴海、以放增殖,有效释放了养殖业的发展活力,全力打造“海上粮仓”。

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王向龙介绍,活动现场共放流牙鲆、花鲈21万尾,海蜇300万只。今年以来,我市已放流鱼、虾、蟹、海蜇苗共3.3亿单位。

目前,我市已累计投入建设资金4.5亿元,投放大块礁、钢筋混凝土构件礁及船礁等生态礁240多万空方,增殖放流鱼虾贝藻等优质苗种33亿单位,近岸礁体藻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近海渔业资源得到有效恢复,为全市渔业可持续发展储足了后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