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威海市宗教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5:3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6日,威海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主持会议。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代表我市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明君在荣成分会场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上下功夫,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加强社会公共服务供给,加大对口支援帮扶协作力度,带动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要在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下功夫,积极搭建交流载体平台,打造更多民族团结进步品牌。要在防范风险隐患上下功夫,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以推进宗教中国化为重点,引导和支持宗教界强化自我管理,全面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要切实加强和完善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治理效能,不断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荣成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委领导、各级联动,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把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社区建设、企业发展等各方面,互促共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水平,有力维护了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