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关于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的通告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7:0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的疫情防控,有效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风险,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自5月5日起,对进入各类场所和参加聚集性活动的人员,全部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公共场所扫码时严格查验核酸检测证明。7天内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场所码显示“限制通行”黄码标识。“黄码”人员限制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社会单位、文化娱乐、旅游景点、体育健身、商务楼宇、商场超市、宾馆酒店、餐饮饭店、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各类企业、居民小区、建筑工地等场所,以及交通场站、交通站点和公共交通工具等。

二、进入医疗机构时,请主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急危重症病人按照绿色通道就医,同时进行核酸检测。

三、参加会议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团队旅游等聚集性活动的人员,需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公共场所经营者和聚集性活动组织者,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对相关人员核酸检测证明的查验,一旦发现不符合要求者,限制进入。属地将对查验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五、未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等人群,可通过纸质核酸检验报告、代扫健康码等方式进行查验。

六、场所码查验以核酸检测结果时间为准,纸质报告以报告时间为准。

七、请广大市民和来威返威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以免影响您的出行。


威海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3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