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
    • 索引号:11371082004218381X/2022-03304
    • 发布单位:荣成市人和镇
    • 内容分类:业务工作
    • 成文日期:2022-05-2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创意“一米线” 人和不一样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4:28 来源:荣成市人和镇 浏览次数:

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近日人和镇结合自身特色,创新推出以敬老孝老、拥军、家风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题的创意“一米线”。一条条主题鲜明创意“一米线”的“闪亮登场”,使传统“一米线”升级成“百科全书”,让核酸检测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核酸检测点,广大居民主动“打卡”创意“一米线”,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一米线”是健康线,更是文明风景线!“以前维持秩序靠志愿者喊,现在大家主动跟着“一米线”走,不仅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还能学到知识,居民纷纷交口称赞,真是两全其美。”人和康馨社区工作人员陈帅动情地说。

下一步,人和镇将把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与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深度融合,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造具有鲜明人和地域特色、诚信品质、文明尚善的特色文化品牌,推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转化为人们的精神追求、日常生活和行为习惯, 形成人人崇德向善、助人利他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