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6:5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增添新动能。

在市第二实验小学2号楼工程施工现场,市自然资源局的技术人员正在对项目开展监管。项目经理李晨阳介绍道,市第二实验小学2号楼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在提出放线申请后,市自然资源局立即派遣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定位放线工作,从而保障工程及时开工,目前正在进行基础及挡土墙施工。

为确保全市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市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对名骏房车、通泰橡胶、青木化工三期、中央商务区、市第二实验小学等重点在建项目进行全程监管,及时提供规划放线、验线等技术服务,确保项目按照规划方案要求实施,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围绕重点项目落地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我市还开展了“两规一致性”调整,为有研新材料、蔚蓝谷、宁津污水处理等重点产业项目、民生工程进行规划调整。市自然资源局提前谋划,发挥规划前瞻性作用。通过梳理城区内空闲土地、闲置低效土地和建设预留地,第一时间掌握可利用土地情况,并形成数据库,纳入规划“一张图”信息系统,提升查阅效率。

为保障重点项目按期供地,我市将审批关口前移,组织专人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土地成交确认”,同时发布“土地成交公示”,全力做好供地保障服务。同时,积极推行网上办理不动产业务,对于涉及生产企业的不动产登记业务,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采取容缺受理、压缩时间、24小时不打烊等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增添助力。自3月15日以来,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等登记事项1145件,开具不动产查询证明900余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