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徐明调研精致城市建设

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6:3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调研精致城市建设,强调要用经营城市的理念,统筹做好城市有机更新、产城融合发展、闲置资源盘活的文章,推动精致城市建设实现新提升。市领导李彦伟、王曙光参加活动。

徐明先后到崖头街道、城西街道部分闲置厂房和楼宇,现场察看闲置资源情况,了解盘活规划方案,并就存在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商讨解决办法。

徐明指出,精致城市建设联结生产圈和生活圈,事关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福祉。要高标准做好城市建设规划,突出整体性和完整性,通盘考虑基础配套、公共绿化、夜景亮化等环节,做到小而精、大而美,实现功能性与美观性相统一。要把闲置资源盘活放在城市建设的大格局中去谋划,与产业发展、民生需求相结合,因地制宜改造提升、深度挖潜利用资源,努力变“包袱”为“财富”,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扎实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善用系统思维,常态化开展城市体检,围绕公共设施、特色街区等方面,补齐功能短板,聚焦居住环境、停车难等城市“成长中的烦恼”,下足“绣花”功夫,更多留住城市历史记忆和文化符号,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内涵和品质。要坚持人民城市理念,注重产城融合、功能匹配,紧扣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需求,统筹考虑城区产业培植和公共服务配套,既要谋划招引科技研发、文化创意等产业项目,又要配套邻里中心、居家养老、社区医院等服务业态,实现精致城市水平和群众幸福指数同步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