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举办首届“荣成企业家日”座谈会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4:5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8日,是首个“荣成企业家日”。我市召开“荣归故里·成就未来”企业家日座谈会,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晓、市政协主席王刚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申万兵主持会议。

徐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企业家致以节日的祝贺。他指出,企业是推动发展的主体力量,企业家是城市发展的功臣和脊梁。改革开放以来,民营企业与城市同成长、共进步,创造了许多耀眼的成绩。当前,我们站在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现代化新荣成的新起点,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居安思危,继续发扬“江北第一虎”的精气神,向高而攀、向新而生、向远而行,进一步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生态链的思维,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做顶天立地的企业。希望广大企业家内育文化、外树形象,倡树“企业文化引领、企业责任吸引、企业待遇保障、企业成长共享”的发展理念,涵养惜才、爱才、敬才、用才的企业人才文化,生产圈、生活圈融通的诚信文化,情系桑梓、回馈社会的公益文化,做受人尊敬的企业。希望广大企业家开阔胸襟、协同共进,主动拥抱国企、央企,在靠大联强中加快发展;积极对接高校院所,推动资源共享、平台共用;加快融入资本市场,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做共享共赢的企业。希望广大企业家遵纪守法、恪守正道,践行“亲清”政商关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做行稳致远的企业。

徐明强调,企业负责茁壮成长,党委政府负责阳光雨露。要以最高的敬意礼赞企业家,通过建设“荣归故里·成就未来”主题广场、发放“企业家服务保障卡”等多种形式,让企业家成为城市的名片,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以最大的诚意支持企业家,高效落实各级涉企政策,全力解决企业困难问题,打造企业发展的沃土、“荣归故里”的热土。要以最真的实意服务企业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改进干部作风,倡树“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政商合力续写荣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

会上,市领导徐明、王洪晓、王刚、申万兵分别为优秀企业家颁发“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书”和“企业家服务保障卡”,有关负责同志解读了《关于全面推进“荣归故里”计划的实施意见》《荣成市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措施(试行)》《关于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企业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等涉企政策和服务措施。

成山集团、康派斯房车、南京明月集团、阅芯电子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