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成功创建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4:5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文件,公布了2021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评选结果,在“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评选项目中,我市成功跻身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行列。

荣成滨海国际马拉松、环樱花湖自行车邀请赛、全国帆板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帆板项目大合练……近年来,我市立足城市优势,做精体育品牌赛事,先后举办了多个重大赛事活动,并围绕赛事活动开展热气球文化节、海洋美食节、体育摄影大赛等活动,拉长赛事经济链条,加强产业融合,有力宣传了“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的城市品牌。

“十强产业”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体育产业作为新兴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与医养健康产业、文旅产业等密切相关、深度融合。我市在文旅产业方面创新发展体育旅游,不断提升旅游新业态发展质量,利用原蜊江港区规划建设游艇码头、水上运动中心等体育基地设施,以水上赛事活动为载体,吸引目标人群来荣,推动游艇、帆船等高端水上运动发展。此外,依托房车产业集群优势,打响荣成体育制造业品牌,建设房车露营地和“自驾驿站”,并依托“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举办房车自驾游等活动,推动房车、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接下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积极发挥国家级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优势,坚持因地制宜,做好招商引资,促进体育、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以体育产业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是为了发展体育产业而建立的集群式示范区,是发展体育产业的综合性国家级平台,对于提升体育产业集聚发展、规模发展水平,实现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