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招考信息>事业招考
    • 索引号:11371082MB2857593G/2022-02908
    • 发布单位: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 内容分类:事业招考
    • 成文日期:2022-05-17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2022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毕业生现场资格审查及面试通知

时间:2022年05月17日 13:55 来源: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2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毕业生面试工作,确保面试工作严谨有序、客观公正进行,根据《2022年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毕业生公告》要求,现将现场资格审查及面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现场资格审查时间和地点

现场资格审查时间:

2022年6月16日上午8:30-11:30 语文、数学学科

             下午1:30-5:00  英语、物理学科

2022年6月17日上午8:30-11:30 化学、思政、历史学科

             下午1:30-5:00生物、小学语文数学学科

现场资格审查地点:荣成市教体局一楼会议室

所有考生经现场检测体温正常(未超过37.3℃)、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且手机显示公共场所码“灰码”或“蓝码”,方可进入现场资格审查地点。

考生须听从工作人员指挥,间隔就坐,排队有序进行资格审查。

二、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交的材料

通过资格初审的考生于2022年6月13日9:00-6月17日16:00登录报名网站,打印《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引进优秀毕业生报名表》,携带本表参加现场资格审核。现场资格审核还需提交以下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请提前按下列顺序装订好复印件,原件核对后现场归还。

(一)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复印件2份)及2张一寸彩色照片。香港和澳门居民中的中国公民还需提供有效期内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二)学位、学历证明。2022年应届毕业生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其他应聘人员提供相应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硕士研究生还需提供本科阶段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留学回国人员要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资料。

(三)符合引进范围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四)2022年应届毕业生,须携带《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就业协议书》,已签署就业协议的,须提交工作单位盖章的解除协议证明;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须提交《就业报到证》。在职人员须提交《同意应聘介绍信》。

(五)教师资格证书。应届毕业生须在2022年7月底前取得,其他应聘人员须在2022年1月19日前取得。对受疫情影响推迟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的考生,符合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考相关条件的,可先参加公开招聘,被确定为拟聘用人选的,须参加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成绩公布后的最近一次认定中取得教师资格,才能准予办理事业单位入职手续。如未能如期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取得教师资格,则自动丧失已获得的中小学教师公开招聘拟聘用资格。

(六)荣成籍考生需在微信公众号“信用荣成”中选择“我的信用”查询“个人信用码”,打印荣成市个人信用等级证明。

现场资格审核委托他人的,需携带委托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委托书。资格审查贯穿引进优秀毕业生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资格条件不符合者,即取消引进资格。报考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没有提交相关材料的,视为弃权。

三、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2022年6月18日至19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地点:将于现场资格审查时通知。

考生进入面试地点时,经现场检测体温正常(未超过37.3℃)、持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卡和考前48小时内(依采样时间计算,下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且手机显示公共场所码“蓝码”,核验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1)后,方可进入考点。

考生须科学合理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在核验身份时应摘口罩)。

四、面试方式和内容

面试采取试讲(模拟课堂讲课)和答辩的形式。主要测试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包括教学思想、教学设计、教学能力、教学基本素养和专业知识等方面,教材使用荣成市中小学现行教材。教材由教体局统一提供。备课时间30分钟,讲课不超过10分钟,答辩不超过5分钟。

每个岗位面试全部结束后,统一公布成绩。

五、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须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电子健康通行卡”小程序申领,进入考点时通过手机集中展示。所有考生自考前14天起至考试当天,考生采取自查自报的方式进行健康监测,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填写《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二)具有以下特殊情形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

2.开考前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且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

3.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

4.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未满28天者;

5.考生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

(三)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应持考前 7 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其中1次为考前 48 小时,痰或鼻咽拭子)均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

(四)威海市以外低风险地区人员须至少提前4天抵荣,并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抵荣后第1天、第2天、第4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在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公共场所码为“黄码”,无法进入所有公共场所;第1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至第3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公共场所码为“灰码”,无法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若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公共场所码变为“蓝码”,可出入所有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进入考点进行考试。

(五)考生要合理安排交通和食宿,注意饮食卫生。考生遵循“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选择步行、骑行、私家车往返考点。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保持与其他人员的距离,注意保持手卫生,减少在交通场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停留时间。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的,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乘坐班车赴考点的,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以上要求如有变化,执行我省及属地最新防疫要求。对于瞒报、虚报个人旅居史和健康症状的,涉及违反法律、法规的,由有关部门依法给予处罚。

联系电话:0631--7564054。


附件: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doc

 

 

 

 

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