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9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2年05月14日 09:03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4日上午8:30,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同志主持召开十九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善用政治眼光研究和分析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强化系统思维,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二、 会议举办了市政府常务会专题法治讲座。邀请威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二级调研员、威海市法学会副会长张吉军同志,进行了“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专题授课。

三、 市政府办公室汇报了《荣成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荣成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切实做到依法依规行使权力。

四、 市商务局汇报了《关于设立荣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审议稿)》《荣成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管理暂行办法(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五、 =市发改局汇报了《荣成市落实“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实施“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行动计划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5+2”产业链发展、“双试点”改革等工作,积极做好对接,建立定期调度机制,推动“三个十大”行动计划在我市落地见效。

六、 市住建局汇报了《中心城区安置区物业管理意见(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七、 市文旅局汇报了《关于减免成山头国有景区资源使用费的意见(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八、 市司法局书面汇报了《2022年荣成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8个方面、21项重点工作任务,认真研究好单位的法治建设工作,配齐配强内部法制机构和专门人员,加强全体干部尤其是执法人员的法治培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九、 市大数据中心书面汇报了《数字荣成建设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 市生态文明协调中心书面汇报了《关于加快现代水网建设助推河湖健康发展的通知(审议稿)》《关于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审议稿)》《荣成市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审议稿)》《荣成市2022年度湾长制工作要点(审议稿)》《荣成市海湾环境网格化管护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镇街河湖湾长、成员单位要扛牢责任,带头巡查责任河湖湾,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做到守水担责、守水尽责。

十一、 市应急管理局书面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综合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二、 市消防大队书面汇报了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三、 市市场监管局书面汇报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四、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出席:郑跃文、王得志、刘华杰、白雪松、戚媚、刘全良、王曙光

缺席:张辉、刘峰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编办、社会信用中心、工商联、科协、贸促会、党史研究中心,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局、医保局、信访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销社、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生态文明协调中心、大数据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国资服务中心、消防大队,税务局、海关、生态环境分局、供电公司、人民银行荣成支行、银保监分局荣成监管组、石岛海事处、成山头海事处、海警第一工作站、海警第二工作站,国资公司、城投公司、投资公司、热电燃气集团,各镇街,公众代表


图文直播:19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图文直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