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5:1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志愿者为路人讲解急救知识


▲市民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儿童急救演练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当日上午,我市防灾减灾日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在步行街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北海救助局荣成救助基地及崖头街道等近20家部门单位,通过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图板、发放应急救助宣传资料、展示救援装备、播放防灾科普宣传片及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法规,普及洪涝、台风、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和家庭火灾、煤气中毒、触电等事故的应急防范知识与应对技能,提升全社会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参与群众近千人次。

当日,在各镇街,也同步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崂山街道积极开展地震、火灾应急演练和防灾减灾知识宣讲,加强安全隐患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队伍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关口前移,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在各区镇(街道)、各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系列活动,确保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