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领导干部解读

荣成市人民医院在线回答问题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09:0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问:房书记您好,欢迎做客行风热线栏目。据我了解,咱荣成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43年,历经78年的风风雨雨,发展成为今天的三级综合医院。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医院的基本情况。

答:各位观众、主持人,大家好!今天借此平台,向支持、关心我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下面,我简要介绍一下医院的基本情况。

我院是三级综合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分院。始建于1943年2月,现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设有94个职能管理及临床、医技科室,编制床位800张。现有职工1210人,卫生技术人员1034人,副高职称以上技术人员120人,中级职称技术人员448人。年门诊量56万人次,出院病人3万人次,住院手术8000余例。拥有心内科、检验科、腰腿痛病科、妇产科、泌尿外科等10余个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近年来,先后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国家级高血压达标中心、国家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省卒中防治中心、省第三批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评审。参与国家“973”重点科研项目—“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维生素A、E水平与子痫前期相关性研究”等科研项目。

医院注重核心技术的创新与发展,先后与法国VIVALTIS物理医疗研究中心、中国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病管理中心、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天津医科大第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等国内外名院建立协作关系,有效整合学科及人才资源,设立了中法女性生殖整复技术示范基地、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荣成分中心、姜小清教授肝胆胰外科团队荣成工作站等特色学科,带动医院核心技术竞争力不断提升。在人才建设上,着力强化临床急需的高端人才培养,先后选派普外科、心内科、产科、泌尿外科等学科骨干,前往全球顶尖的梅奥医学中心、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森尼布鲁克医学中心、以色列索洛卡医学中心等医疗机构深造,打造了一支高层次的专业人才队伍,带动临床高新技术有效拓展。医院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打造全省首个“一站式病友服务管理中心”,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全面提升群众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医院投资4.3亿,建设了7.2万平方米的综合病房楼和2.1万平方米的应急楼,设施环境符合三级甲等医院的建设要求。引进GE3.0 T磁共振、256排螺旋CT、瓦里安 Varian Clinac iX 直线加速器、手术室DSA、病理科染色封片一体化工作站等先进大中型设备,建设两层地下停车场,增加车位300个,有效解决了院内停车难问题。建设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方舱式发热门诊,总面积808.5平方米,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目前,荣成市人民医院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分院,也是全市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急救中心。医院设有94个职能管理及临床、医技科室,编制床位800张。现有职工1219人,卫生技术人员1037人,副高职称以上技术人员121人,中级职称技术人员448人。年门诊量56万人次,出院病人3万人次,住院手术8000余例。现拥有心内科、检验科、妇产科、泌尿外科、内分泌风湿病科等10余个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医院与国内外10余家知名医院联姻协作,设立了中法女性生殖整复技术示范基地、亚太痛风联盟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管理中心荣成分中心、姜小清教授肝胆胰外科团队荣成工作站等品牌特色学科,培养打造了一批掌握医学前沿知识,并具备较强专业能力的人才队伍。近年来医院先后通过了国家级胸痛中心、国家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国家级高血压达标中心、省卒中防治中心、省第三批癌症规范化诊疗病房评审。参与“973”重点科研项目—“中国通心络治疗急性心肌梗死心肌保护研究”“ 国家卫健委县域内分泌学科发展助力工程试点项目”。

医院建有7.2万平方米的综合病房楼,设有先进的数字化手术室、ICU、环境优雅舒适的家庭化产房,学科设置齐全。为了有效改善就医环境,于2020年4月启动建设的应急楼目前已投入使用,超声科、心电图及多功能检查室、内窥镜室、病理科等科室迁至应急楼,相关科室业务环境和服务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建设两层地下停车场,增加车位300个,有效解决了院内停车难问题。并于今年建设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方舱式发热门诊,总面积808.5平方米,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