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民生工程加速度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13:2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民生工程惠百姓,点点滴滴总关情。连日来,我市各项民生工程加速推进中。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提早部署、强化落实、主动服务,10多项市政工程正有序推进。

港西镇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是2022年重点市政工程之一,总投资1664万元,目前,管道铺设已占总施工进度的50%,预计整体工程5月底完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建设局市政管理科工作人员袁豪表示,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提高污水的收集处理率,避免污水对河道、地下水造成污染,全面提升辖区的防洪和环保功能。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通则顺,顺则兴。位于港西镇的纹石滩路属于旧路大修改造工程,总投资1320万元,计划修建路长1800米,路宽15米,并埋设雨污管道7000米,铺设人行道板7000平方米,增设两处公交港湾。

施工现场,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机械忙碌不停,目前正在抓紧进行南段路基土方换填与北段灰土基层摊铺,计划8月全部完工。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建设局市政管理科科长于涛告诉记者,纹石滩路是连接北环海路与港西镇驻地的一条重要道路,向北连通那香海景区。目前,采取南北路段同时施工,机械不停、人员两班倒。竣工后,不仅方便沿线村庄群众出行,而且将提升那香海景区游客服务功能,实现产村相融、景路相通、交旅结合。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还对成大路至正阳西路1200米长的大岚河河段进行桥梁工程、景观绿化、箱涵工程等方面的提升改造。今年,遵循“生态、人本、环保”的设计理念,创造人、河流、文化、生态的和谐共生空间,改造后将大大提升大岚河周边道路生态环境和绿化景观效果,全部工程预计7月完成。

在桑干河植物园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对路床进行整理,拉土车有序进场运输,工人们配合机械进行苗木维护、现场清理。市绿景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工程科科长彭杰介绍,桑干河植物园改造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后期将增设儿童乐园、球场活动区,完工后将形成集科普认知、休闲娱乐、生态观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乐园,为我市精致城市建设增添亮丽的一笔。

据了解,桑干河植物园改造工程将对原有绿化景观进行升级改造,新增停车位100个,增设慢行步道、休闲座椅、景观照明等便民设施,打造空中栈道、儿童游乐场、健身广场、休闲咖啡屋等多个功能区,有效提升市民休闲娱乐体验

在市级重点项目桃园滨海公园施工现场,公园绿化和土建工程已完成过半,咖啡书屋、票友中心等园内公共建筑在完成主体框架后,正加紧进行实体砌筑,路面铺装完成60%,管线等附属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桃园滨海公园总投资近4000万元,占地超过100亩,规划建设展示广场、阳光草坪、停车场、观海长廊等配套设施,是继凤凰湖公园、大鱼岛公园之后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倾力打造的又一座大型海景会客厅。

同为市级重点项目的石岛凤凰学校,是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聚力为民办实事的又一项重要工程。目前,学校已完成教学楼主体建设,综合楼、餐厅、学术报告厅等建筑也已先后完成过半,相关配套工程正在同步进行。建成后,将成为石岛区域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学校之一。在石岛环湖西路附近,城建部门正组织人力进行人行道增设施工。在建设过程中,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依据群众意愿不断追加实际施工路段、投资额和铺装面积,凤凰湖公园北部区域将告别没有人行道的历史 。

今年,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规划实施的园林绿化、市政建设、精致城市提升等三大类、37小项城建民生重点工程,当年直接投资超过2亿元。随着天气转暖,各相关单位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优化施工组织、统筹安排工序,保质保量加速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