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我市邮政快递业有序恢复经营

时间:2022年04月06日 14:0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日起,我市邮政快递业有序恢复运营,市民可预约收发件服务。

为最大限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邮政快递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推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复工复产,按照《荣成市邮政快递业恢复经营工作方案》要求,4月2日起,我市邮政快递业有序恢复经营,各邮政快递企业及网点按照邮件快递疫情防控操作规范投递、收寄邮件快件。

记者从友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快递投递过程中,公司将严格按照邮政快递业防疫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经营场所消杀、从业人员健康防护、投递收寄规范等工作。市民在收发快递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及内部物品的消毒消杀。

据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货运服务科科长于春广介绍,目前,我市邮政快递行业有序恢复经营,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将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馈的各类问题和诉求,同时加大日常督导检查的力度,确保快递投递、收发安全。

3月9日,浙江杭州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随后的3月10日至13日,杭州市又陆续新增48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在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工作。当前,国内多地报告涉进口物品核酸检测阳性案例,通过冷链食品、非冷链物品及邮件快递(尤其国际邮件快递)输入风险加大。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广大市民:

一、非必要不购买疫情严重国家的进口物品、不接收境外快递和邮件,重点防范邮件快递的内外包装和购买物品。

二、谨慎从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区购买商品,留意物流途经城市的疫情动态。

三、近期已购买进口物品的人员收到物品后,尚未打开包装的,要做好个人防护,在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后,先对外包装进行消毒,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包使用,拆包后勤洗手,警惕“物传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