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0:18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内疫情仍处于多点散发、局部聚集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特提出以下倡议:‍

一、合理安排假期活动。春色虽美,“疫”犹未尽。请尽量不要安排长途旅行,避免跨省跨市区域性流动,非必要不离威,更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新发疫情地区。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不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非必要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五一”期间,我市成山头、动物园、赤山、槎山等景区景点正常开放,您可以多陪在家人身边,多领略市内美景,多参与运动健身,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

二、主动报备来荣行程。您家中如有在外地的亲朋,尤其是所在城市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新近发生本土疫情,请主动告知“五一”期间暂缓来荣,如确需来荣的,请提前3天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措施。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美的相聚,原地过节就是对家乡、亲人和朋友最大的支持。

三、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预防新冠病毒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五一”期间我市疫苗接种点有序开放,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尽快就近完成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尽早获得免疫保护。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请广大市民按照统一部署,主动参加社区、村居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您的每一次检测,都是对健康的负责,都是对家园的守护,只要我们心手相连,一定能够筑牢疫情防线。

四、注重加强个人防护。请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少扎堆、少聚集,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扫健康码、行程码和场所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果您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通过电话向社区报备,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他人,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份守望、一股暖流,最终必将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绘就“自由呼吸·自在荣成”美好未来!祝全体市民朋友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荣成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