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9届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9:26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上午10:15,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同志主持召开十九届市政府第9次常务(扩大)会议,各位副市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第五次廉政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对标对表,完善工作措施,扎实推动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双试点”改革、自然资源管理、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政府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会议部署了“五一”前后政府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五一”假期期间,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妥善处置重要紧急事宜,确保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处理及时、政府工作正常运转。(一)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加压推动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各相关部门、区镇街要对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对威海市下达的二季度指标增长任务,各副市长要组织分管部门认真研究,市发改局牵头,将相关指标分解到部门、镇街,落实到具体企业、项目,明确月度计划。(三)加快实施重点项目建设。威海市级重大项目、荣成市级重点产业项目责任单位,要针对项目推进速度不快、新建项目形象进度慢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安排专人全程负责,靠上去抓服务、抓进度。(四)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用好线上对接方式,保持与重点客商的沟通交流。(五)抓紧推进民生实事启动实施。市相关部门要抓紧分析民生实事启动实施存在的问题和梗阻,涉及两区、部分镇的项目,主要负责同志要靠上去抓,确保上半年按计划进度落实到位。(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毫不麻痹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市财政局汇报了《关于规范区镇(街道)政府投融资管理的意见(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区镇街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规范各自债务的“借、用、还”等行为,新增投资以民生、公益性项目为主。

四、市财政局汇报了第二批政府专项债券分配情况和下步工作要求。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国家专项债券申报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努力做好申报争取。

五、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征收土地管理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市自然资源局要对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征收土地管理工作的意见》(鲁政办字〔2022〕13号)及相关文件要求,对我市土地征收流程进行优化,拿出具体操作标准。各相关部门、镇街要严格按照要求抓好落实,做到程序履行到位、权益保障到位、协调配合到位。

六、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市农业农村局牵头,按照上级防治要求,抓住从现在到5月中旬的关键窗口期,组织各镇街扎实推进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对发病农田要最短时间处置到位,确保不出现大面积流行。

七、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高标准农田运行管护排查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农业农村、财政、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明确管护主体、责任和经费,组织各镇街认真抓好落实,建立问题台账,确保整改到位。

八、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现代农业强县项目安排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项目安排要把握好“统筹整合、精准高效”的原则,重点支持海洋优势产业,督导实施主体抓好项目推进,定期调度进展,确保把好事办好。

九、市人社局汇报了《荣成市人才公寓整改落实方案(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市卫健局汇报了成立医疗集团相关事宜。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一、会议研究了市属国资企业筹建事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城建集团、文旅集团、环卫集团、土发集团筹建相关工作,抓紧落实好办公场所设置、部门职能划转、资产划转、开办费用安排及企业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发展规划和监管考核等事项,尽快进入实质性运营。

十二、市教体局汇报了那香海苏州外国语学校建设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三、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荣成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成立土地发展集团是市委市政府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需要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集团筹建,国资、财政等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全面理清集团功能定位及内部架构。集团组建后,市自然资源局要持续做好行业监管,主动靠前服务,引导支持集团在矿山开采、砂石加工、土地综合整治等领域做大做强,尽快实现创收见效。

十四、市财政局汇报了佳华集团有关资产债权处置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五、会议印发了《荣成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审议稿)》。

十六、会议印发了《荣成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审议稿)》。

十七、会议印发了《荣成市敬老院建设与管理规范(审议稿)》。

十八、会议印发了《荣成市公益性公墓管理办法(审议稿)》。

十九、会议印发了《全市船舶工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出席:郑跃文、张辉、刘华杰、戚媚、刘全良、王曙光

缺席:王得志、刘峰、白雪松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市委组织部、编办,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局、医保局、信访局、妇联、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消防大队,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城投公司、文旅集团,各镇街


图文直播:19届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图文直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