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崂山街道:成立专班助企防疫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2年04月28日 08: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感谢街道的货运保障专班,我们企业才能在最短时间内收到这批原料,赶制完成订单。”日前,得益于崂山街道货运保障专班的高效服务和应急机制,山东通泰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在严格做好防疫举措的同时又保障了生产进度。专班执勤期间,崂山街道共协助辖区企业转运装有物资和原料的货车1116辆。

4月以来,崂山街道结合实际,成立货运保障专班、建立防控台账,进一步强化辖区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人员由街道机关干部组成,分为信息员和引领员。信息员负责提前收集企业货车到来情况,落实企业做好接应准备;引领员24小时值班值守,把一线信息及时传递给企业对接人,协助企业将货车点对点引导至厂区,确保货车司机全程不下车,实行无接触作业。

为做好闭环管理,街道前期积极组织包企干部通过走访企业、微信工作群通知、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宣传货运车辆来荣返荣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货车司机、驾乘人员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主动填写备案登记表,并在这一过程中为企业和货车司机答疑解惑,使防疫政策持续落实到细处、实处。

“师傅,为了咱的自身健康,一定要遵守防疫政策,这个‘封条’不能私自撕毁,否则我们的引导员无法接送你到企业至高速路口了。”转接卡口的值守人员耐心为货车司机说明政策,并在车门上贴好“封条”。在荣乌高速崂山街道转接点,值守人员点对点对为到达货车进行登记核查,按照相关防疫要求粘贴“封条”,劝导司机做好防护不下车,避免与外界有不必要的接触,保障车辆来荣离荣装卸运转形成闭环管理。“货车到达指定点位后,我们会立即联系企业,协助他们完成登记备案等手续,提醒企业提前准备好卸货工具、加派人手,做到货等车而不是车等货,缩短货车在厂区停留时间。装卸完毕并完成消杀后,再把车辆引导至高速出口,形成闭环。整个装卸过程,都由接送的机关干部监督,以便掌握货车司机所有行动轨迹,坚决防止脱管现象。”崂山街道相关负责人杨建宝说道。

为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后勤保障,崂山街道辖区多家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助力防疫工作。“听说街道机关干部24小时开展货车引导工作,晚上值守没有休息的地方,我们企业无偿提供两辆房车,让值守人员能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山东星羽房车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锡福说道。荣成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通泰橡胶股份有限公司、荣成长青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荣成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荣成青木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荣成市周祥运输有限公司、荣成康乐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还为执勤人员提供营养午餐,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