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9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09:25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1日上午8:30,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同志主持召开十九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扩大)会议,各位副市长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和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荣成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经验启示,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更好地服务人民、促进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工作,抓好伟德山、伯家岛等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全面系统深入细致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深刻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推动“5+2”产业链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好面临的困难,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二、会议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松懈大意,不能有厌战情绪,从严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为打赢这场“制度之争、国力之争、治理能力之争,甚至是文明之争”的抗疫斗争做出应有贡献。要树牢统筹思维,坚决杜绝“疫情心态”,围绕“一个目标、五个确保、两个底线”,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一)坚持“一个目标”:就是以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为目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做到“五个确保”:就是坚决落实好李干杰书记在3月23日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抓紧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有效工作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确保项目正常建设、确保交通物流通畅、确保春季农业正常生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全力以赴把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上去。

(三)守好“两个底线”。就是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廉政底线。

一是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印发的《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通知》及省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

二是坚决坚守廉政底线。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好各级关于廉政建设、改进干部作风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三、市审计局通报了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2021年接受审计的25个单位要对相关问题照单全收,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抓好整改,暂未接受审计的单位要主动自查自纠,对照典型共性问题清单逐项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四、市教体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海洋发展局、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虎山镇、宁津街道分别汇报了上级各类巡视审计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区镇街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把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分管副市长要领着部门、区镇街研究,逐个拿出明确的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五、市工信局汇报了修造船行业疫情防控完善提升措施;市市场监管局汇报进口非冷链货物监管、个体工商户境外来料加工厂等排查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六、市文旅局汇报了《荣成市中小学生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扎实做好艺术类校外机构登记审批和规范管理。

七、市人社局汇报了《荣成市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八、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蜊江港水上运动休闲中心及商业配套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审议稿)》。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九、会议印发了《“五个确保”贯彻落实情况》。

十、会议印发了《企业需市级层面解决问题清单》。


出席:郑跃文、王得志、张辉、刘华杰、刘峰、戚媚、刘全良、王曙光

缺席:白雪松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编办、社会信用中心、残联,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统计局、医保局、信访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供销社、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国资服务中心、畜牧兽医事业发展中心、农机发展中心、消防大队,海关、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供电公司、人民银行,城投公司、城乡建设集团,各镇街


会议图解:19届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