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9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7:20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4日下午2:30,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同志主持召开十九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要加强人权法治保障,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相关领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威海市人大十八届一次会议、威海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闫剑波同志参加荣成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威海市党代会、两会精神和抓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的要求,找准切入点、突破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威海市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威海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下发的《2022年“1+6”市级重点项目清单》《2022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落实清单》等六大类工作清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重要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今年政府系统的工作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清单,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实效化”要求,详细梳理各自重点工作,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对照《2022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风险点防控清单》,认真查摆自身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四、会议传达学习了张海波同志在威海市委网信办《2021年网上舆情分析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就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网络舆情事件背后的社会治理、应对处置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按照张海波同志批示要求,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工作,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过关心态,从提升能力本领入手,提高学网用网治网水平,增强网络舆情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对信息发布的把关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各自领域的舆情滋生、发酵。

五、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关于“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教训十分深刻,暴露出了基层治理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干部联系群众、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扎实认真开展好专项排查帮扶工作,深入排查和解决各种损害群众权益的问题和隐患,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在基层组织建设、社会治理方面出真招、见实效,以维护人民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六、市应急局汇报了《荣成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关于提升农村消防能力和隐患整改的工作方案》《关于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诊断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3、4、5三个月是事故高发期,森林防火、海上安全、企业生产等领域风险隐患较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七、市生态环境分局汇报了《荣成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八、市司法局汇报了《荣成市机关事业单位合同管理办法》。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市直各部门、各区镇街要高度重视合同规范管理工作,主要负责人作为合同签订、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完善单位内部合同管理制度,规范合同签订程序,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各单位签订的合同要严格履行法制审核程序,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研究。

七、市科技局汇报了《荣成市强化科技创新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强化科技创新对荣成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迫在眉睫。市科技局要按照方案要求,抓好科技资源整合,加快推动重点领域科技创新突破。要健全科技人才队伍信息沟通机制,组织重点企业积极对接好高校、科研院所,促进资源共享。要组织对现有孵化器、企业创新等方面资源投入情况和效果进行综合分析评估,集中政策资源扶持重点领域创新突破。

八、市人社局汇报了全省就业工作电视会议暨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九、会议印发了《全市建筑及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十、会议印发了《市政府每周工作要览》。


出席:郑跃文、王得志、张辉、刘华杰、刘峰、白雪松、戚媚、刘全良、王曙光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市纪委监委、市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残联,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退役军人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医保局、信访局、国资服务中心、地方金融服务中心、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各镇街


会议图解:19届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