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全市29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10:1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各级积极作为、上下同心,筑牢企业防线,加快复工复产。目前,全市29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工业经济正步入稳中有进的快车道。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工业经济正加快恢复、势头强劲。走进三星重工业(荣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为稳固疫情防控成果,三星重工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人物同防”措施,严格落实港口作业人员管控要求,抓紧抓细疫情防控。

三星重工业(荣成)有限公司安全环境部部长徐隐遵表示,因本次疫情及时得到政府防疫政策的指导,公司将部分员工留住在内部宿舍,使公司安全生产得到保障,同时根据政府防疫政策要求,进行了公司内部管理优化,使宿舍防疫管理、食堂消毒、就餐等有序进行。

企业快速复工,得益于政府和企业的通力协作。我市成立了工作专班,落实“一企一策”驻厂办公,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目前,三星重工3000多名员工已经顺利返岗。

作为儿童用药领域的龙头企业,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迅速调整企业策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自复工复产以来,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赶制订单。公司技术副总监颜世强告诉记者:“目前,达因制药针对儿童抗癫痫、抗病毒以及罕见病进行产品开发,针对儿童用药特点,产品剂型涵盖口服固体制剂、口服溶液、乳剂以及干混悬剂多种剂型。”

面对疫情影响,我市建立“两项制度、两个专班”,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助力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293家规上工业企业返岗人数50880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于杰表示,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全力做好企业物流通行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原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夯实企业复工复产的物流基础,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