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徐明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建设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5:0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5日,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调研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建设,构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实屏障。市领导李彦伟、戚媚参加活动。

徐明实地察看了市检验检测中心、荣成海关、市疾控中心、西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处,了解公共卫生服务、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等情况。

徐明指出,公共卫生关乎民生、事关发展,必须用系统思维抓好工作谋划和推进落实。要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大考,对应对处置工作进行梳理复盘,全面优化公共卫生安全指挥体系、工作流程、运转机制和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科学化水平。要抓住疾控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加强专业力量配备、智能设备引进、高标准实验室建设,提升监测预警、风险评估、流行病学调查等专业能力,始终掌握公共卫生安全主动权。要构建上下贯通的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体系,聚焦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建设,加大特色专科、全科医师配备力度,积极推进远程会诊、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等模式创新,打通市镇村三级医疗服务网络,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社会宣传教育,常态化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疫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增强公共卫生安全群防群控意识,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享有”的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