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我市召开石岛人和区域疫情防控调度会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6:1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主持召开石岛人和区域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市领导王刚、刘全良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级要按照省委、省政府“5+1”工作安排,不断改进、优化和完善防控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反弹的底线。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做好境外来人、冷链物品、外来非冷链物品、外地来荣返荣人员排查,堵住风险漏洞。要在内防反弹上下功夫,“点”上抓好重点区域的闭环管理、消毒消杀,“线”上管好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和重点人群,“面”上管好公共场所、社区村居、交通工具等社会单元,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疫苗接种“应种尽种”,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上下功夫,加快实验室建设和流调溯源队伍建设,优化指挥体系、运转流程和应急预案,实现动态管理、信息集成、上下联动。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把一天当做两天干,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好人员返岗、用工短缺、交通物流、产品积压等问题。要做大做强产业链,加快闲置资产盘活,紧盯项目建设和精准招商,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密切关注民生诉求,认真分析全市“急平”状态转换前后诉求变化,第一时间研判解决,确保群众满意。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抓好安全生产、渔船管控、森林防火、防汛防台风、非法养殖清理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前,郑跃文到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广润水产、桃园渔港等处,察看冷链食品监管、企业生产、近海渔船防控等情况,要求严把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流程,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