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我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2022年03月28日 15:0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市疫情形势稳定可控,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规定,按照“分级分区管控、综合分类施策”原则,我市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为防止疫情外溢和输入风险,我市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荣”原则,确需离荣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地来荣、返荣人员由各交通查验点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封控区、管控区继续严格执行相关管控措施,防止风险扩散,加大保障力度,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达到规定标准后,解除管控。除封控区、管控区和重点区域外的其他区域,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适度控制人员流动。

我市平稳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严格实行“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分类防控措施,做好职工到岗前排查登记,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实行全员登记、一人一档,加大联系服务企业力度,保障企业在原料购进、成品运输等方面需求,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根据农村实际,畅通鲜活蔬菜水果、养殖种植生产资料等购销渠道,强化农田春耕、果树修剪等服务保障,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中小学校继续实行线上教学,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我市平稳有序开放公共场所,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从严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在严格落实全面消毒、持有核酸检测证明、扫公共场所码登记、测温验码、佩戴口罩、错峰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实行有序开放。同时,平稳有序恢复交通运输,保障人员、车辆、货物有序流动。

此外,为方便居民办理业务,我市相关部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部分业务办理工作。

在荣成车管所业务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通过台账和“荣成市公安局来访人信息登记系统”扫码进行详细登记,并逐人检查核酸检测报告、口罩佩戴、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有序引导市民办理部分车驾管业务。通过合理设置业务岗位和人员调配,确保业务受理窗口、机动车查验和检验监督岗、档案管理岗有序运转,用最短时间高效办理车驾管业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同时,安排专人对大院、查验厅、业务大厅等区域进行严格消毒,对业务大厅实施全时消毒,重点对门把手、触摸屏等群众接触较多的部位实行半小时一消毒,通过严把登记关、分流关、办理关、消毒关,确保业务办理安全高效。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提供高效便民的服务,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首次全面支持应用“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在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时,当事人未携带居民身份证实体证件的,可通过“爱山东”APP或“山东微警务”微信公众号即时生成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作为有效身份证件使用,电子证照与实体证照具有同等效力。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提示市民: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必须现场即时生成,截图及其他非现场即时获取的居民身份证件电子证照图片及二维码,不能作为有效身份证件使用或读取,户口簿仍需出具实体户口簿。下一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升级完善扫码设备,做到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让服务向着智能化、便民化、优质化方向发展。

疫情防控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需要人人参与、从我做起。我市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认真遵守各项防控要求,主动加强个人健康管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自觉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餐、不扎堆、不造谣、不传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维护持续向好的防控态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