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9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09:23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4日上午9:00,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跃文同志主持召开十九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扩大)会议,研究了有关议题。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国“两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担当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奋力推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保障工作。

二、会议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3月23日省委召开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李干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后张海波书记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徐明书记在我市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着重强调了思想转换、工作转换、措施转换。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工作落实。同时,还要对这场阻击疫情的大仗硬仗,认真复盘总结,重点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能力提升3个方面工作抓好今后的常态化防控。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各项工作,抓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各项工作落下的进度尽快补上去。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威海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处于森林防火关键期,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防范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四、会议听取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指标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好当前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发展后劲不足、环境制约等问题,在确保高质量完成一季度“开门红”任务的基础上,继续加压、再接再厉,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五、市政府办公室汇报了荣成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荣成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的分办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指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既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程序要求,也是改进和完善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各位副市长要高度重视,亲自领着部门研究,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各主办单位、协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对能够立即办结的个性问题,要限期办理,尽快解决到位;需要长期解决的事项,要列出计划表,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对政策调整、规划制定等方面的建议,要充分研究吸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及时向代表和委员详细说明。市政府办公室要强化督导调度,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六、市商务局汇报了荣成市投资促进中心薪酬体系设置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七、市海洋发展局汇报了已完工未完成竣工验收岸线修复项目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八、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汇报了北海救助局靖海救助码头、大鱼岛港务公司码头工程项目用海审批相关事宜。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九、市财政局汇报2021年度涉企政策审核和2022年度政策修订情况。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十、市住建局汇报关于城建重点工程部分事项调整的意见。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市住建局牵头,对暂缓实施的道路、管网等工程要做好原有设施保养维护,确保正常使用。同时,前期规划设计不能停,要继续做好相关工程的手续办理、方案设计等工作,保证具备条件后能尽快施工。

十一、市教体局汇报了关于体育场馆强电、弱电、消防设施改造工程的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会议要求,市财政局、教体局要按照方案做好相关招投标、资金保障等工作,城乡建设集团抓紧组织施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市财政局牵头,坚持举一反三,对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梳理排查,建立健全管理维护机制。


出席:郑跃文、王得志、刘华杰、刘峰、白雪松、戚媚、刘全良、王曙光

缺席:张辉

列席:经济开发区、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市委组织部、编办、总工会,市发改局、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海洋发展局、商务局、文旅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审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统计局、医保局、信访局、成山头自然保护区、地方金融服务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生态环境分局、石岛海事处,园林集团、城乡建设集团,各镇街

  

  会议图解:19届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解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