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线上服务不打烊 暖心服务在身旁

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5:0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为给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优质的服务,我市各部门创新线上“云服务”,解决特殊时期办事企业和群众的各类服务需求,实现办事不见面、服务不缺位,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办好业务。

市司法局全面推行电话预约办理、电话咨询等便民服务举措,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不打烊”。有法律服务需求的群众、企业可拨打对应业务负责人员的热线电话,由工作人员对业务办理进行解答。对需要现场办理的法律服务事项,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在约定时间办理。

市司法局还成立“荣成市疫情防控律师公益服务团”,服务团成员由市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团成员以及部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优、责任心强的律师共10人组成。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各界免费提供线上法律咨询。

为确保政务服务“不掉链”,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通多种网上业务办理渠道,推行“网上办、不见面”的审批服务模式,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准入一科科长刘盼盼介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安排值班留守人员开展全程电子化审批工作,企业和群众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可正常办理登记注册相关业务,业务办结后,优先为企业和群众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发起文化战“疫”活动。全市文艺工作者、文化志愿者、文艺爱好者积极参与其中,以笔为枪、以曲寄情,编排创作了一系列文艺作品,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用艺术力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音乐工作者创作了《你是心头浪花飞》《注定的相遇》《咱荣成人最英雄》《爱在春天等你》《携手并肩》等一批抗疫歌曲;非遗传承人、书画志愿者创作的书画、剪纸、面塑等抗疫主题作品也都广受好评。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的各微信公众号和短视频平台开设了音乐、非遗、书画等专栏,推出同心抗疫线上书法作品展、同心抗疫原创歌曲展播等,在赞扬疫情防控工作者、传递正能量的同时,方便市民在家里通过手机学习疫情防控知识,了解疫情防控动态,满足居家精神文化需求。

市艺术团副团长王兆华表示,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荣成市文化馆”微信平台,开辟文化战疫“艺”起来专栏,精选疫情防控主题佳作开展全民推广宣传,开展每天7节的艺术培训直播,授课内容涵盖舞蹈、声乐、非遗等多个方面,为市民们提供了丰富选择,同时通过“云演艺”形式,让市民在居家的时光中欣赏优质文艺表演,希望通过系列文化活动激励广大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