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保障居民需求,我们在!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08:3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崂山街道志愿者为居家居民分拣配送生活物资,保证居民日常所需。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第一时间掌握并保障好辖区居民的需求,全市各级践行“民呼我行”,将保障辖区居民基本生活、就医需求当作头等大事,各出高招,精准服务,满足居民非常时期的刚需,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村党支部书记许德宝

携一颗丹心 护一方平安

【时间】3月14日凌晨。

【地点】虎山镇得胜寨村。

【暖心故事】在虎山镇得胜寨村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总能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全村人员排查、重点人员流调、公共场所消毒、后勤服务保障……凡是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大小事,他都没有丝毫懈怠,皆细致安排、严格落实、仔细检查。他就是村党支部书记许德宝。

2021年的换届选举中,许德宝被全票推选为得胜寨村党支部书记。自那时起,他全身心投入到村庄治理、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

然而,长期的劳累导致许德宝身体健康状况不佳,前不久住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得知疫情防控工作即将开始,许德宝第一时间返回村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个人吃住在村委。每当身体坚持不住时,就到村卫生室输液。村民看在眼里,纷纷劝他休息,但是许德宝手头的工作没有停下来,他和村“两委”成员走遍辖区每一户家庭,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得胜寨村村口车流量大,防控压力非常大。许德宝忍受着病痛,每天在村口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实在忍受不住时就吃药咬牙坚持。

由于村里经济基础薄弱,许德宝不想给村里增添负担,于是带领村“两委”捐款6000余元购买电脑、消毒液、喇叭等防疫物资,保证了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为了让村民更好地了解防疫知识,许德宝拿着大喇叭奔走在大街小巷展开宣传,用一次次的喊话换来村民防控意识的不断提升。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许德宝用自己硬核的作风造就得胜寨村全体“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疫情防控局面,为村民筑起坚固的防疫线,也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本色。

崂山街道干部职工

居家不用愁 物资送门口

【时间】3月19日晚。

【地点】崂山街道居民小区内。

【暖心故事】“华悦新城的物资,现在开始配送。”“请大家认真核对物资统计表,确定后回复。”“如遇到个别菜品不足,可能更换为同价位的其他商品,请及时告知村民。”……

为服务好因防控疫情而居家生活的居民,崂山街道积极联系驻地家家悦超市,全力做好辖区居民的物资供给。经过几天的磨合,崂山街道物资保障保供工作进展顺利,配送等各环节也是有条不紊。

街道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生活物资配送服务,按照订购量划分供给单位和配送线路,以“群众线上点单+干部接单汇总+按点配送”的方式,将一些日常生活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了居民“宅家”需求。

通过前期的信息摸排,崂山街道建立农户物资台账12项,积极帮助协调出售。目前,已帮助农户销售大葱500公斤、草莓5000公斤,其他果蔬、肉类1500余公斤,既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也增加了辖区物资供应的多样性。

寻山街道网格员

“只要我们在,您就饿不着!”

【时间】3月20日。

【地点】寻山街道菜园村。

【暖心故事】天已入晌,刚从村里巡查完毕的寻山街道菜园村妇联主席王广娟顾不上吃饭,第一时间回家做饭送到患病居民李老太太家中。

李老太太由于身体不便平时日常起居由老伴及子女照料,前几天由于老伴遭遇车祸,被送往威海重症监护室抢救,子女也前往陪护。突发的疫情让村外的亲戚无法前来帮忙照顾,老人吃顿热乎饭都成了一大难题。

在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村“两委”集体研究,虽然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但再苦再累也不能让老人挨饿,一定要想方设法把老人照顾好。

王广娟在疫情防控工作间隙抽空回家做饭送到老人家中。村里志愿者也纷纷提出要主动做饭给老人吃。网格员、志愿者轮流给老人送餐,确保老人吃饱吃好。担心老人不吃,志愿者还会看着老人吃,或者一口一口喂到老人嘴里,看老人吃完,他们才放心离开。

“村干部、志愿者就算忙得上顿不接下顿,也不会忘了需要帮助的村民。如果有需要,我们以后也会坚持每天送饭,不会让老人挨饿。”王广娟说道。

基于村内人口老龄化严重、子女多外出工作等特点,村(社区)的网格员多由村“两委”成员兼任。“排查”两字的背后是大量细致而繁琐的工作,连日来,通宵达旦几乎成了他们的常态,从实地走访摸排人员到电话核实情况,从宣传引导到提供后勤保障……采样检测点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物资运输途中有他们辛劳的付出,居家群体有他们悉心的照顾。

工作要做好,基层是关键。疫情防控工作中,成百上千位网格员、协管员、志愿者成为落实群防群控、稳防隐控的中坚力量。他们坚守工作岗位,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情怀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基层管控的最后一道屏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