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公共服务,我们在!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08:5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新一轮疫情防控局势牵动人心,全市上下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精准、科学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无怨无悔奔向疫情防控一线,勇打头阵、坚守防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坚实的安全屏障;全体市民同心协力,或报名社区志愿者助力一线人员有效管控,或居家遵守安全社交距离。

而在全市各部门机关、公共服务类企业,他们各司其职、不舍昼夜,统筹疫情防控与公共服务基本保障。在维护城市运转的一个个“阵地”中,干部职工留守单位,吃盒饭、打地铺、睡办公桌,只为保障市民生活的正常秩序。无论前方后方,每个部门、每位同志都团结一心,用责任和担当守好自己的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行业力量。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民生设施运行平稳

【时间】3月14日凌晨。

【地点】荣成市区。

【暖心故事】大型高压清洗车、洒水车共19台整齐出动,60余名作业人员采取多组编制联动作业模式开启作业。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服务中心对市域范围内主次干道、人行道板及生活垃圾桶展开新一轮消毒消杀。

由于近段时间居民居家情况普遍,产生的生活垃圾比日常要多,环卫部门组织做好辖区内垃圾倾倒清扫工作,并组织物业企业对各住宅小区电梯间、垃圾桶、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全方位进行消杀。

在一处小区外,环卫工人全部身穿防护服,麻利地将垃圾桶推到车旁,按下功能键,垃圾桶里的垃圾被自动倒入车厢内,这样的动作他们一天要重复几百次。

“我们每天早上4时出车,晚11时收车,有时也顾不上吃饭,但是为了城市的清洁,为了居民的健康,还是要坚持干!”环卫工人王靖渊说道。24小时的不间断清运,避免出现垃圾满桶、堆积问题,实现了城市保洁不断档。

自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立城市运行服务保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供气、供热、供水等民生企业制订保民生应急预案,加大巡回检查力度,组建应急抢修小组,确保发生故障时人员、设备第一时间到位。同时,加大水质监测力度,实行最严格的水质检测要求,重点部位增加采样点,有力保障供水水质,增强抢修力量,做到有报即接,接报即办,小修不过夜,大修连续抢。目前,各项城市民生设施运行平稳,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市热电燃气集团

奋战一线保暖保气

【时间】3月13日10时许。

【地点】某疫情防控保障餐饮单位。

【暖心故事】港华燃气公司接到某疫情防控保障餐饮单位来电,燃气灶出现故障,热线班人员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奔赴现场维修,及时解决用气故障,确保该单位餐食按时供应。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民供暖、生活用气等民生保障尤为重要。市热电燃气集团闻令而动,高效响应,调动骨干力量364人,坚守在厂区一线岗位,投入到保暖保气工作中。

原料储备是保暖保气的第一关,市热电燃气集团保障煤炭供应充足,加强供热调度,精准调整供热压力、温度,在安全节能的前提下按照供热曲线高位运行,确保群众家中温暖舒适。由于人员紧缺,热电厂运行部门的生产班次全部调整为三班倒,每名职工顶着巨大的体力和精神压力,全力以赴辛勤工作,用自己的坚守换得万家温暖。

考虑到居民普遍居家可能导致用气量激增,集团启动燃气保供预案,统筹气源采购、分配供应工作,与上游气源供应商密切联系、积极协调。目前,管道气气源供应稳定有力,LNG应急气源储备充足,可以确保市民的充足使用。

为避免服务人员不必要的流动,集团对线上服务提出更高要求。供热燃气服务热线工作人员全天候值守岗位,随时接听用户诉求,配合抢修小队,随时处理用户反映问题。截至目前,集团共处理用户反馈供热、燃气等问题500余起。

市供电公司

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时间】3月13日下午。

【地点】虎山镇东峰山后村防控点。

【暖心故事】“大家把医疗器械的用电线路再仔细检查一遍!”市供电公司虎山供电所彩虹炫彩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东峰山后村2处防控点进行用电检查,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用电保障。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的电力供应安全畅通,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部门,提前筹备,先后组织16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核酸检测点、小区、社区等处,实行“一点一策”跟踪服务模式,加强对变电设备、配电线路的巡视,确保防疫工作可靠用电,有序进行。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用电业务的客户,市供电公司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国网山东电力”微信公众号、“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办理业务,包括用电查询、快捷缴费、线上办电等,同时也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途径缴纳电费。

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紧盯医院、集中隔离点等重要场所,为防疫关键点和核酸检测采样点提供临时电源接入12次,不折不扣做到保电有责,保电担责,保电尽责,以实际行动当好一线电力先行官。

荣成联通公司

坚决筑牢通信“防护线”

【时间】3月16日上午9时。

【地点】斥山街道东寨村。

【暖心故事】接到村民反映东寨村内宽带网络出现故障,通信受阻,荣成联通公司立刻安排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前往现场维修。大约2小时后,通信网络恢复正常。

“现在居民大多在家,还有孩子要上网课,网络不畅非常不方便,我们更应该坚守岗位,为网络畅通贡献力量。”维修人员杨海涛迅速将现场收拾好又向下一处故障点赶去。

连日来,荣成联通公司先后赴成山镇、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港西镇、俚岛镇等现场处理各类网络故障23起,保障了骨干网络畅通。

在疫情考验面前,荣成联通公司严阵以待,闻令而动,坚持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通信支撑任务。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迅速组织10人突击队连夜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测视频会议系统、电子政务网和办公电话。安排两名技术人员留守指挥部现场,24小时待命。

与此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石岛、人和等区域防控部门提供门磁产品300余套,安排技术人员协助做好产品调试。为最大限度保障客户通信不中断,全市镇街25个联通营业部全部安排工作人员在岗值守,营服负责人及1至2名智家工程师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采取远程指导等方式为公众客户解决通信问题,全力保障通信网络通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