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云端办公”,我们在!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08:5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云办公、云开庭、云课堂……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市各机关单位纷纷开启“云端办公”模式,高效服务群众及企业,在“云端”为疫情阻击战助力。

市税务局开启“线上办税”,高效税费服务尽显担当。

市税务局

“云端办税”高效运转

【时间】3月16日上午10时。

【地点】市税务局线上服务中心。

【暖心故事】市柏静贸易有限公司急需办理公司注销手续,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指导企业办税人,并及时与分局沟通协作,在一个多小时内完成该企业的注销手续办理。

“一直觉得注销公司肯定很费劲,特别是现在居家防控形势下,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了市税务局,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就顺利办理完成了,真是太方便了。”企业办税人孔迎迎高兴地说道。

在市税务局线上服务中心,留守岗位的税务工作人员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通过咨询电话、远程钉钉服务群发起的各类问题咨询。为确保线上服务“不打烊”,疫情防控期间,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线上“厅线联动中心”“远程辅导中心”等多个服务中心作用,第一时间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答疑解惑和政策辅导。

市税务局留足备强留守工作队伍,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和“威您办”微信服务平台等线上渠道和远程服务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高便捷、高效、安全的税费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各类税费咨询、业务办理等需求得到高效满足。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市税务局所有线上税费业务均正常受理,且均能保证在最短办理时限内高质量办理完成,用实际行动为纳税人缴费人吃下“定心丸”。

疫情期间,各类税收优惠及时落到实处才能达到助力企业和整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的。为此,市税务局成立临时税收优惠落实辅导团队,着眼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延期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等当前急需落实到位的优惠政策,及时做好普及工作。

“疫情居家,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税收优惠政策提醒和办税指南,在网上做好了房产、土地税源信息维护,又快又安心,享受优惠政策一点没耽误。”荣成市锦联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超介绍说,该企业作为小规模纳税人符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延期政策,本来还担心此轮疫情防控会影响优惠政策的正常享受,没想到税务人员及时联系他,告知政策享受注意事项,辅导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政策红利。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云办公” 办证更便捷

【时间】3月17日上午9时。

【地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暖心故事】“您好,您已经登录了山东政府服务网吗,在页面上看到发起设立申请的选项,可以点击一下。”

港湾洋睿装卸服务部的负责人想要办理个体工商户设立手续,但是因为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到现场办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刘付彩通过电话指导当事人通过山东政府服务网发起申请,并在山东市场监管电子签名平台进行网上电子签名,一个小时内成功为企业办理并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待快递恢复运行后将为其寄出纸质执照。

疫情期间,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急企业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力保障企业群众生产经营需求、办事服务需求,打造“不打烊大厅”。通过多种途径公布网上办事流程和路径,引导企业群众网上自主申办相关业务,倡导“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实时查看系统办件申请,及时解决办事群众网上办事遇到的疑问,对企业群众网上申办需求做到“第一时间”受理。自3月7日以来,线上为20家企业办理建设手续,线上办理电子证照等各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396件。

我市中小学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保证教学进度与学生心理健康。


市教育和体育局

“云课堂”开课了!

【时间】3月14日上午7时。

【地点】学生家中。

【暖心故事】“请全体队员立正站好,注视国旗,少先队员敬队礼!”在一个个电脑屏幕前,市幸福街小学一场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正在举行。孩子们面对电脑屏幕,行少先队礼,聆听关于“一起待花开 勇敢向未来”的国旗下讲话。仪式结束后,电脑那头传来教师的谆谆教导与嘱咐,学生们迅速投入到线上学习生活中。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自3月8日起,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调整为居家线上教学。市教育和体育局通过线上家长会,鼓励家长更加耐心到位地参与到孩子的居家学习生活,提前将教学计划、课程表、数字学习资源等通过网络推送给每一名学生和家长,帮助他们解决居家学习遇到的问题,缓解家长焦虑。

在保障学生必要学习的同时,市教育和体育局为全市学生推送了18节精品心理网络课程、15个心理资源包,指导学校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对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等特殊群体学生,学校加大关爱力度,定期与学生及其看护人沟通对接,及时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等各方面情况;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形式加强与学生的在线情感交流,听取家长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正确引导社会预期。

市人民法院

“云端”开庭 解民忧

【时间】3月14日下午2时。

【地点】市人民法院。

【暖心故事】滕家镇法庭李朝胜法官承办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按时开庭。前期,李朝胜提前对该案在线开庭的相关事宜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并将“智慧庭审”登录方式与当事人进行确认,确保案件审判顺利进行。

“信号连接正常,现在开始开庭……”当日下午2时,线上庭审正式开始,承办法官身披法袍端坐,与在线下开庭时一样庄重威严。庭审中,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证据交换等,各庭审环节规范、有序进行。庭审结束后,书记员将庭审笔录传到在线庭审系统,由当事人核对,核对无误后通过线上签名方式进行确认。该案是疫情期间市人民法院的第一次“云端”开庭。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人民法院灵活应对、主动出击,以办案防疫“两不误”为原则,依托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利用“智慧庭审”平台,开启居家办案工作模式,目前,在法官的主持下已达成多起调解协议。

无论在执勤点位还是审判台上,市人民法院的干警始终践行好司法为民的初心,守护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