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我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09:1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我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继续有序开展,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早上6时起,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6个街道开展第二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在斥山街道呈祥泊社区和盛家村,工作人员在室外分别设置了临时采样点,居民按照统一安排,分批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

为高效有序完成核酸采样工作,盛家村组建由26名党员和群众参加的志愿服务队伍,凌晨4时30分集合到岗,协助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进行采样点搭建、信息登记等工作。采样开始时,有序组织村民分片、分时段、分组出门,并引导村民有序排队、测温亮码,逐一采样。中午12时前,全村1900多人全部检测完毕。

此次核酸检测,石岛区域内共设置200多个核酸采样点,覆盖全部街道、社区和企事业单位,上阵采样医务人员1000多名,数千名志愿者负责引导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当日早上5时,好运角旅游度假区重点区域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同步展开,由市第三人民医院负责此次采样工作。现场居民自觉保持1米间隔,积极配合志愿者进行信息核录工作,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高效推进。针对老年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这一情况,港西镇各村“两委”成员提前谋划,登记信息,帮助老人申领健康码,截图打印后发放到老人手中。对腿脚不便、卧病在床的部分居民,组织医护人员入户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

当日,在虎山镇盛泉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为避免居民聚集,虎山镇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各社区采取以楼宇为单位,组织居民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3月15日,早上6时起,崖头街道21个社区开展第二轮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如图)。在香河社区和得润社区,工作人员在室外分别设置了临时采样点,居民按照统一安排,分批分时段有序前往采样。为高效有序的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从凌晨4时30分集合到岗,协助核酸检测人员进行采样点搭建、信息登记等工作。截至当日中午12时前,辖区群众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部完成。

上午6时许,夏庄镇甲夼马家村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有序开始,当日,其他镇街也组织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为让采样现场通畅有序,我市各村将村内按网格划分,按区进行检测,不仅避免人员密集,也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更加方便快捷。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