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工作

爱在荣成,同心抗疫,我们在!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11:4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志愿者正在为抗疫一线人员制作暖心餐。

我市爱心企业捐赠各类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全城闻令而行。

有人,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

有人,默默坚守,担当在保供后方;

有人,尽己所能,助力在城市乡村:

……

那些坚强勇敢的身影、刻骨铭心的记忆,描绘出一幅幅传递温暖、汇聚力量、同心战“疫”的最美画卷。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抗击疫情,你我同行。

愿每一个平凡的你我,一条心、一股劲,共休戚、同进退,勇毅前行,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全民战!

让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爱在荣成,同心抗疫,我们在!

爱心企业显担当

【时间】3月14日下午。

【地点】崖头街道德平社区、府新社区等处。

【暖心故事】满载着爱心物资的卡车将800余箱价值约12万元的海芝宝即食海带食品、1万袋价值约1.5万元的嘉盛酸奶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

“当前正是全市上下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成山集团责无旁贷,坚决紧跟全市大局,在全面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担当作为,为献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温暖、送爱心,为他们鼓劲加油,我们坚信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成山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雷告诉记者。

威海嘉盛乳业有限公司副经理赵伟才说:“这段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非常辛苦,他们的努力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公司及时与工信部门联系,目前,捐赠了1万袋无糖酸奶给社区,希望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保重身体,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连日来,全市广大企业各尽所能,奉献爱心,践行社会责任,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市化工总厂提供次氯酸钠用于消杀病毒,联通、移动、电信等三大通讯运营商无偿开通电视付费频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情怀和责任担当,展现了携手同行,众志成城的大爱精神。

企业的爱心捐赠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对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而言,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府新社区工作人员刘媛元说:“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怀,非常暖心。我们将保持最大的干劲和热情,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好,一起携手,静待春暖花开。”

特殊时期,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连续加班加点定向生产,通过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价值110万元的防疫物资,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营养品。公司工会主席刘禄增告诉记者,这次捐赠的物资包括维生素C、蛋白粉类等营养保健食品,共计300余箱,为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充足的营养。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22个镇街接到现金及物资折款148.921万元,市慈善总会接到现金及物资折款84.75492万元。

暖心善举情意浓

【时间】3月12日

【地点】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食堂

【暖心故事】2000余份标有“感恩有你——致敬最美抗疫一线工作者”字样的暖心餐从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送出。这是由50余名志愿者自发为抗疫一线人员制作的饭菜,里面有鱼、有肉、有菜、有汤,“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经常忙得连口热水都顾不上喝,更别说吃一顿热乎营养的饭菜了。他们在外面为我们保驾护航,很辛苦,希望他们能吃好。”志愿者边忙着打包边告诉记者。

当热腾腾的饭菜被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他们倍感温暖。

经济开发区各非公企业积极为抗击疫情提供物资和志愿服务。荣光实业有限公司承担我市部分后勤服务保障任务,公司广大党员、职工全力以赴为居民及各企业供应生活物资,提供物流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已生产加工杂粮、面粉、食用油等150余吨、豆制品5.5吨,运送米面粱油等各类物资200余吨。

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统筹技术、人才、物资,广泛聚集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73名新阶层人士和民主党派成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组织线上捐款捐物近万元。

新联会会员企业、卓雅口腔、中康医院等组织60余名医护人员加入一线抗疫队伍,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

威海欧美同学会荣成分会会员企业荣成医药有限公司供应防护服15万套、隔离衣16万套、口罩100万个、酒精消毒杀用品2万余瓶。

泰祥集团联合马大哈餐饮、樱花餐饮等公司实现左右联动、精准配送和安全保供。目前,皇朝马汉新零售每日为全市居民配送2000余份生活物资,樱花餐饮每日解决1.1万人次吃饭问题,马大哈餐饮每日提供5000余份隔离餐,每日为各企事业单位食堂配送10余吨肉蛋果蔬等生活必需品。

涓涓细流聚真情

【时间】3月13日晚9时

【地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暖心故事】张警官通过视频电话向两名学生表示感谢。

3月13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石岛实验学校的付汶趵、付汶诺小哥俩拿出自己积攒的压岁钱,线上购买了口罩、火腿肠、牛奶、方便面等物品并附上一封感谢信邮寄到交警大队,温暖了一线执勤民警的心。

“您可能因为我们忘了去买生活用品、菜和口罩,所以我想为您订购一些东西送给你们在一线上用……谢谢你们的奋不顾身,谢谢你们的默默坚守,谢谢你们的毅然逆行,为我们扛起了希望、撑起了健康。祝我们的城市早日恢复祥和、幸福的生活。”话语中满是对一线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的感谢。

同样的暖心故事还发生在滕家镇域公路上。受疫情影响,一位黑龙江的货车司机滞留在滕家镇,面临生活难题。在滕家镇政府的协调下,志愿者鞠春玲主动照顾这位货车司机,暖心善举充分彰显了荣成人的热情和善良。

货车司机叫阮传秋,3月10日从淄博市送货到俚岛镇,返回途中因疫情防控需要滞留在滕家镇驻地。由于事发突然,阮传秋的生活物资储备不够,吃饭成了最大的问题。面对困难,他第一时间向滕家镇政府求助。“非常感谢政府,我打完电话没多久,志愿者大姐就把饭给我送来了,让我感到非常温暖。”阮传秋表示,自己的车是新买的,车上有暖气,不愁住宿,吃饭问题解决了,就没什么其他困难了。

为阮传秋送饭的志愿者鞠春玲是滕家镇茂柞村的一名志愿者,也是村民口中的“热心肠”,她经常参与村里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着丰富的经验。认领了照料任务后,她每天及时把热水、热饭送到阮传秋车上。“人家兄弟来一趟不容易,受疫情影响不能回家肯定也挺遭罪,能为他弄点好吃的,给他改善改善伙食,都是咱该做的。这种时候,就要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大家做好事。”

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阮传秋在异乡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大姐昨天给我炖的鱼,今天又炒的白菜还有茄子,每天至少俩菜,都不重样。”刚吃完饭的阮传秋笑着向记者介绍自己的伙食,并表示感谢大家对自己的关心。

一份爱心,一份力量。抗击疫情的过程,既是与病毒鏖战的过程,也是一场爱心接力的过程。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机关干部,还是活跃在全市各处的志愿者;无论是提供爱心帮助的企业,还是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后勤工作者;无论是为医护人员开演唱会的志愿者“大白”,还是因疫情居家云升旗表达爱国情的小学生……每一份小小的感动,都将汇成一股温暖春天的蓬勃力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让我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日可待。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