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03月01日 14:44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228日上午,2022年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华星宾馆召开。会上,发布了370个志愿服务项目,涵盖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医助学、文化惠民等20多个领域。

2018年以来,荣成市以被列入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为契机,连续五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伙伴”项目认领活动,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推动了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精准化建设。今年,荣成市继续实行“政府资金引导、爱心企业冠名赞助、志愿服务团队具体实施”的运作模式,汇聚企业爱心,放大志愿力量。目前,全市已有72个项目被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认领,捐助善款190.4万元。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荣成市志愿服务事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单项活动到系列服务,活动规模、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全市志愿者由4年前的不足1万人迅速发展到现在的18.2万人,平均每月开展活动6000多场次。2020年,荣成市成功入选全国十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先行试验区之一;20212月,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被授予“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据悉,荣成市通过精细设计、搭建平台、做实保障,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的品牌化、专业化发展,在全市培植了爱心待用、爱暖巧厨娘、百岁老人公益行、织爱工坊等一大批社会效益好、影响面大、关注度高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累计受众群体突破30万人次,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让城市充满温度和爱心。

会议倡导,全市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认领志愿服务项目,用行动传递温暖。各志愿服务团队要强化自身建设、规范制度保障、扩大服务范围,用心用情、精准服务,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影响力,与企业做好沟通对接,定期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把善款用在刀刃上。同时,加强督导管理,确保爱心资金公开透明、专款专用。各类媒体做好对志愿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品牌、爱心企业等各类典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和先进经验的挖掘、宣传、推广,弘扬时代新风,推进文明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