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2022年02月09日 14:3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7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在济南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会议。徐明、郑跃文、王洪晓、王刚、申万兵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我市分会场收看。

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对山东而言非常重要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东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在坚定不移抓好既有工作部署基础上,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加压奋进、攻坚克难,新旧动能转换正在全面突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李干杰指出,当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从巩固拓展比较优势、补齐克服短板弱项、有效激发社会和市场的动力活力上,强化创新、寻求突破,努力塑造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重点是抓好“十大创新”,一要加强科技研发创新,二要加强人才引育创新,三要加强营商环境创新,四要加强数字变革创新,五要加强产业生态创新,六要加强要素保障创新,七要加强民生改善创新,八要加强风险防控创新,九要加强文化宣传创新,十要加强推进落实创新。

李干杰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企业家是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引领者。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家敢为人先、开拓进取,争当创新先锋,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不断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带动全社会形成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

周乃翔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始终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紧紧依靠巩固拓展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激发动力活力,把握重点、聚力攻坚,推动“十大创新”各项任务全面起势、加快落地、早见成效。要进一步强化“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力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全年工作打牢基础、争取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