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荣成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2年02月03日 08:45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本土疫情,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荣成疾控提醒市民:

请1月18日以来有过河北省衡水市、广东省东莞市旅居史以及1月26日以来有过广东省深圳市旅居史的入荣返荣人员请尽快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荣,如确需出行,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 48 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 14 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入荣返荣人员,实行 14 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同时空伴随人员,参照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

二、自广东省深圳市,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新疆伊犁州,河北保定市,黑龙江牡丹江市,浙江省杭州市,河南省安阳市,天津市河北区(所在街道),上海市奉贤区(所在镇),北京市房山区(所在镇)、北京市丰台区(所在街道)、北京市大兴区(所在镇)、北京市朝阳区(所在街道)等发生本土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街道)和河北省廊坊市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县(街道)入(返)荣人员,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三、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河北省衡水市、广东省东莞市等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级市、河北省廊坊市的其他县(街道)以及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入(返)荣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四、对1月4日以来所有有北京旅居史的入荣返荣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1月17日以来已经在荣成完成1次核酸检测的,再检测1次,在荣成开展2次以上的,可不再检测。对1月10日以来去过北京市丰台区接触过冷链(包括冷库、商超、农贸市场等)的入荣返荣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健康监测。

五、天津市指挥部推送的大中专学校(含技校)学生入(返) 荣后,进行 1 次核酸检测,无需采取其它管控措施。

六、自外省入(返)荣人员,原则上全部进行1次核酸检测。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无需再次检测。

七、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人员、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