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7:0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7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威海市政府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刚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文海、王继静、武华锋、王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协商建言。审议通过《政协荣成市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和《关于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的建议案》。

在认真听取市政协调研组情况通报以及5名市政协委员和1名群众代表发言后,徐明充分肯定市政协一年来建言资政成果,他指出,新一届政协班子始终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主动履职尽责,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此次提升社区治理效能的常委会专题议政选题准、做功实、见解深,相关意见建议可供学习借鉴,并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徐明要求,市政协要在“聚焦中心、展现作为”中,持续聚焦用力;在“发挥优势、服务发展”中,更好群策群力;在“严实作风、履职担当”中,做到示范有力。徐明表示,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持续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围绕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的首要政治任务,王刚要求对标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王刚指出,要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强化责任担当,找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切入点和着力点,当好扛起将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和把社会各界人士智慧力量“凝聚起来”政治责任的表率,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要探索密切委员联系界别群众路径,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结合“双联双带”的常态化、规范化和实效化,将联系群众机制嵌入既有制度框架和运行实践,纳入委员履职管理考核范畴,打造“委员就在群众身边”的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