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召开全环境立德树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7:0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7日,我市召开全环境立德树人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就我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解读《关于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实施方案》,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实施德育协同育人机制,构建起“学校教育为主体、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延伸、网络教育为补充”的全环境育人新模式,推动德育工作由单一发力向多元聚力转变,有效提升德育的实效性,被确定为全省“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区”。

近期,我市研究出台《关于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实施方案》,明确我市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及各领域的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

下一步,我市将大力推进“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德育素养;建立家校合作育人“1+1>2”机制,有效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全方位多渠道推动家校共建;利用社会资源助力爱国主义教育、扶贫助学等工作,推动“封闭型教育”向“开放型教育”转变;坚持从抓教育引导、宣传造势和专业保障等途径入手,创新网络德育模式,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环境,努力把学生培养成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孝老爱亲、担当奉献、开拓创新的好学生、好子女、好公民、好网民,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