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速递

【企业开办】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代位注销”制度破解企业注销难题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07:57 来源: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我们公司股东去世了,企业无法按照正常手续办理注销登记,正发愁呢,工作人员说可以采用代位注销的方式,在他们的帮助下,很快就办理了注销,真是方便了!”荣成市西霞口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曹先生说。

市场主体退出难,尤其是投资主体及主管单位注销或被撤销后,企业由谁来注销、如何注销一直是困扰企业退市的“绊脚石”。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为切入点,大力推进“代位注销”,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准入容易退出难”问题。代位注销制度是指因自然人死亡、市场主体或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等已经注销或者被撤销,导致其出资或者管理的市场主体难以办理注销登记的,可以由该已经死亡、注销或者被撤销主体的继受主体、投资主体、清算组或上级主管单位代为办理注销登记并承担全部法律责任。符合办理“代位注销”条件的企业,需提交继受主体、投资主体、清算组或者上级主管单位的证明文件,注销材料由继受主体、投资主体、清算组或者上级主管单位代为签署,即可办理注销手续。

下一步,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深化登记制度改革,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全力打造“荣易办”营商环境品牌,以实绩实效服务群众,助力发展,落实好“简易注销”“代位注销”等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让市场主体进退自如,推进市场经济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