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担当作为 奋勇前进 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荣成力量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6:2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对其作出全面部署。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荣成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荣成力量。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迟勇猛说:“我们将按照‘突出产业、补链强链、急聚提升’的思路,加大电子信息配套产业园、海洋生物食品产业园、新材料与智能制造产业园三大园区建设,搭建产业招商的全新载体。同时,围绕歌尔、芯长征等龙头企业,继续梳理上下游配套关键节点,以长三角、珠三角作为招商主攻方向,系统优化产业链整体结构和项目布局,努力争当产业园建设的新典范、产业链招商的新标杆、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永波说:“我们将按照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的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倡树‘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领导要带头、干部要争先,作风要扎实、措施要务实’的工作主基调,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抓实抓细基层党的建设,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着力锻造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全市发展作出石岛贡献。”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书宁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好运角旅游度假区成功获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加大文旅康养产业链招商,深入推进那香海、天鹅湖、西霞口等文旅板块配套完善和服务质量提升,持续办好‘好运角天鹅季’系列活动,擦亮天鹅名片,做活冬季旅游,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产业强市、工业带动、突破发展海洋经济,梳理“5+2”七大产业链,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生态链思维,优化产业生态,做强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洪凯说:“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报告既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新一届市委2022年的工作,又一以贯之地提出了‘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县域范例’的工作要求。发改部门将主动践行全市‘大抓经济’的工作导向,加力推进省市县三级120多个重点项目的谋划和储备工作,以此推动绿色低碳‘行动计划’落实落地、落出成效。”

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指出,要持续丰富精致城市建设内涵,提升城乡融合发展水平。坚持将精致融入城乡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加快建设深蓝、零碳、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城市。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治说:“住建部门将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将精致理念融入城乡建设全过程,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狠抓重点行业制度落实,提档行业管理能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荣成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荣成工作的生动实践,关键看担当,根本在落实。这就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全会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咬定目标,拼搏实干,狠抓落实,奋勇争先。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宏健说:“农业农村部门将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市目标,高质量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在坚决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的基础上,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三大示范区,实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四大行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五大工程,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再创佳绩、再开新局。”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爱群说:“我们将依托在全省率先建成的县级企业一体化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天候、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完善独任审批师、首席代表、项目管家等服务机制,全力打造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