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徐明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年12月05日 16:2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2月2日,威海市副市长、荣成市委书记徐明到崖头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市领导刘明君、李彦伟参加活动。

徐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学、深入学,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聚焦点、找方法论,坚定不移强化执行力、全面促提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荣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明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社区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第一线,要提升理解政策、宣传群众的能力,理解和把握好上级的政策导向,找准社区工作的重点和切入点,用群众听得懂、愿接受的语言,和群众讲清楚、说明白,耐心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认可和支持,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要提升倾听声音、服务群众的能力,用好“望闻问切”工作法,发挥好居民会客厅、社区大家谈等载体作用,带着温度、带着感情,站稳群众立场做群众工作,用群众声音改进社区工作,激活社区治理活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幸福里”。要提升组织领导、发动群众的能力,发挥小巷管家、社区通等群众身边的“带头人”作用,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依托信用信息在生产圈、生活圈的“双圈”共享、互通共用,增强居民规则意识,压实自我管理责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要提升自我革命、取信群众的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和大兴学习研究之风活动,提升社区干部工作作风和能力素质,进一步增进干群互信、密切干群关系,为打造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物业协同、信用融合、网格支撑“五位一体”社区治理共同体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