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建筑许可指标】推行超前跟进服务工作制 打造项目管家服务升级版

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5:17 来源:荣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推行“项目管家”升级服务工作制,提前着手明年重点项目储备,助力大项目建设快审批、早开工、早落地。

日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项目管家走访经济开发区,对全区明年计划上马的15个重点项目提前开展业务指导,根据从项目库调取的数据信息,项目管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一同会商研讨,梳理了每个项目所需申办的审批事项以及预估审批时长,超前预判项目堵点、超前协调部门联动、超前准备申报材料,初步拟定了每个项目的工程计划推进表。下步,项目管家将逐一制作项目进度“横道图”,将前期准备阶段和施工阶段涉及的立项批文、用地规划许可、市政设施类审批等18个重要环节,每个项目都按照时间节点一一明确,构建“项目清单化、服务主动化、时限压缩化”一链式服务机制,审批时限进一步压缩50%以上。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了13人的“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全市99个重点产业项目,所有项目管家都能熟练掌握从企业注册到项目立项、用地、规划、施工等全链条事项,做到施工许可类“七证合一”、市政设施类“六证合一”、工程规划类“三证合一”,简易低风险项目1个工作日可全部办结。有工程项目的企业,都可以直接联系管家上门服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项目建设、“荣归故里”计划等发展任务,超前谋划、保姆式跟踪服务好市级重点项目,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